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师徒结对薪火传,携手并进谱新篇 ——满城小学“一对一”传帮带启动仪式

师徒结对薪火传,携手并进谱新篇 ——满城小学“一对一”传帮带启动仪式

2023年09月21日 10:10:39 访问量:5


9.10

TEACHERS'  DAY

师恩如海

        九月天高云淡,金秋风景如画。又至青蓝结对季,更添浓浓师徒情。为切实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,提高青年教师整体素质,充分发挥各级骨干教师、名师、教学标兵的示范、辐射作用,使青年教师得到有效培养和快速成长,2023年9月19日下午,我校隆重举行了“一对一”传帮带启动仪式。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仪式。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梁建芝主持。

      首先由教务处副主任米文英宣读了《满城小学2023年一对一传帮带活动实施方案》。活动方案指出为全面提高我校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,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,让本校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在师徒结对帮扶过程中形成“教师专业互助共同成长”,在教学工作中“共读、共教、共研、共成长”,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速度,使他们尽快成为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。

      徒弟代表刘亚伟老师的发言,展现了年轻教师的热情与自信,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,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。

      师傅代表冉艳萍老师道出了所有师傅的心声,她们愿意帮助新老师快速成长,尽己所能,不辱使命。

 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,拜师仪式正式开始。师徒双方走上主席台,徒弟向师傅行拜师礼,敬献鲜花。一束鲜花一片情,徒弟的鲜花是对师傅的信任与敬意,从此师傅的肩上多了一份重托与责任。相信今日的牵手同行,必是明朝的共进双赢。

  最后教务处于洋主任的总结讲话,不仅阐明了师傅应如何履行自己“传、帮、带”的责任,还对新老师的快速成长,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。希望新老师谨记领导和师傅的教诲,虚心学习,踏实工作,多听课,多思考,多改进,尽快提高业务水平,早日成为合格教师,优秀教师。

  师徒结对薪火传,携手共进谱新篇。相信在新老教师的共同努力下,一定会创造出满城小学更加辉煌的明天。


供稿:教务处

编辑:办公室

审核:王同乐



编辑:李卫华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西苑街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